Mythapotre

【巍澜】棋(一)


换号重发一遍,以后这个号更新。



——

特调处的人一向特别守时,五点下班,不到三点办公室
已经空了一半了。


赵云澜叼着棒棒糖倚在扶手椅里,两条腿不客气的搭上
办公桌。李茜的案子刚刚过去,这阵子难得又清闲了几天。
大家在领导的带领下明目张胆的消极怠工。



祝红收拾好挎包踩着小高跟吧嗒吧嗒的走过,路过赵云澜身边,忍不住伸手敲了两下桌面,“想什么呢赵处,等你家沈教授呢?”脸上眉飞色舞的表情堪比进阶版八婆。



“哎呦,祝红,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。”八婆二号林静晃晃悠悠从里面走出来,脸上还有刚才睡觉留下的哈喇子,“要说啊,要怪就怪我们赵处太潇洒了,啧啧,男女通吃啊。太帅也是种烦恼啊。”



“这有什么烦恼的啊,沈教授多帅啊,比赵处那个前任和前前任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。”祝红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,“我说,赵处,不然你就从了吧。”话音刚落,就见到大门口闪进一个人来,被调侃了半天的正主端庄的站在门口。



祝红立马正色,笑嘻嘻的和沈巍打了个招呼,“沈教授,真是雷打不动啊,我们家赵处正等你呢。”



“祝红,”赵云澜幽幽的声音带着一丝压迫感,“少说两句没人把你当哑巴。”



祝红对上司的威胁丝毫不以为然,一扶挎包踩着高跟吧嗒吧嗒的走了,在她身后,林静擦擦哈喇子也跟着走了,接着是小郭抱着自己的包一溜儿烟似的从沈巍身边跑过。这个点儿,上夜班的人还没来。办公室里瞬间就剩下赵云澜和沈巍了。



“怎么,外面下雨了吗?”赵云澜扫了一眼沈巍湿了半边的衣服。



“嗯,怕你没带伞。”沈巍推推眼镜,刚到室内,他的镜片上结了薄薄一层水汽。



赵云澜忍不住打量了他一眼,良久,似笑非笑道:“沈教授可真有意思,你觉得我们这么大个特调处,找不出一把伞吗?”说完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阴阳怪气。



听了这话,沈巍那刚一见他时眼里绽出的喜悦瞬间暗了下去,窘迫的站在那里,看起来有些楚楚可怜。



见他这个样子,赵云澜感觉自己的心被针扎了一小下,不算疼,但有点儿酸。



“沈教授对自己的邻居一向这么好吗?”



“我……”,沈巍似乎想说点儿什么,只是停顿了半天,一句话也没吐出来。一根木头似的杵在那儿,眼里带点无措。



又来了,赵云澜忍不住想。人前人后温润如玉谦谦君子的沈教授一到自己面前就是这副样子,偏偏自己还看不得他这副样子。



“算了,不说了,回家吧。”



沈巍像是刚被宣布无罪释放的被告,重重出了一口气,跟上了他的脚步。



赵云澜觉得自己早就过了为了感情纠结的年纪。和几个前任也都是和平分手。喜欢了就追,对方说散的时候自己也没纠缠,感情说来说去也就这么回事儿。



可沈巍让他纠结了。



第一次见到沈巍时,是赵云澜到龙城大学办案。他看见沈巍夹着本书从林荫道里走过来,嘴角噙笑的同身边人打招呼,觉得自己的心瞬间跳漏了一拍。



其实也不奇怪,沈巍太和他胃口了,长相气质声音,甚至一颦一笑,都像照着他的喜好量身定做的。



他记得当时自己人五人六的走过去,露出了自觉十分潇洒的笑容,准备来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。



却见到刚才还温和笑着的沈教授在看到他的瞬间,神色变得无比古怪。好像十分震惊,又好像是惊喜,其中还夹杂着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。对着他梦呓般呢喃了声:“昆仑……”



赵云澜瞬间蒙了,昆仑谁?



下一秒,赵云澜更蒙了,看起来文质彬彬的沈教授一把抓起他的手,力气大到他觉得自己的骨头要断了,有些不可置信的说:“昆仑,是你吗?”



赵云澜艰难的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,龇牙咧嘴的道:“不是。”



沈巍若有所失地盯着自己空了的手,指尖微微有些颤抖。


赵云澜还没来得及细看他的表情,就被小郭惊天动地的一声嚎叫吓得一激灵,只得转头去查新人的情况了。



这个案子,赵云澜其实怀疑过沈巍。他不是什么色令智昏的主儿,还没打算体验和嫌疑人谈恋爱的感受。因此有意无意与沈巍拉开了距离。等到案子破了,知道和沈巍没关系,自己还多少庆幸了一把。



李茜的案子关联圣器,他又开始着手调查圣器的事儿,忙着忙着,就有点儿淡忘沈巍了。但也没真忘,忙过头了突然闲下来的时候,他就想起了龙城大学那个古画里走出来一样的沈教授了。



他觉得自己挺有意思的,统共见了没几面,兴趣喜好什么都没了解,居然先惦记上了。于是就想着,等这一阵忙完了,就去龙城大学转转。



没成想,大灰狼没出手呢,小白兔先送上门来了。




难得在家休息一下午的赵处长傍晚的时候饿醒了。在自己破屋搜罗了一圈什么吃的也没翻出来,只得妥协的下楼买了几盒泡面。顶着睡得乱七八糟的鸡窝头,直接在睡衣外面加个外套,连袜子也没穿的赵云澜刚走到家门口,就见到对面房门打开了,沈教授拎着公文包往外走,清新娇嫩的跟朵白莲花似的,与此时的赵云澜形成鲜明对比。



赵云澜没心思反思自己的造型,有些不可思议的盯着沈巍。


“沈教授,你住我家对面?”



沈巍冲他温和一笑,如春风化雨。“是啊,真巧。”



这个真巧后来足足巧了一个星期。赵云澜跑步遇见沈巍,上班遇见沈巍,下楼买个包子都能遇到他在旁边买豆浆。



要是赵云澜今年十八,说不定就相信这是命中注定了。


可惜他今年二十八都不只了。



于是在第n次在自家小区偶遇之后,赵云澜叫住他,“沈教授,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

沈巍的表情足可以称得上受宠若惊。



赵云澜特意选了一家西餐厅,环境优美人不多,最适合约会调情。



沈巍这个人吧,身上有种现代人没有的灵气。做什么都是不急不缓,让人看着也跟着安静下来。



赵云澜看他一点一点儿切着牛排,额角的头发垂下一点儿,搭在如墨的眉眼上。觉得这么个人要是天天在自己面前,少说多活十年。



“我和沈教授真是有缘,这一阵,几乎天天能遇上。”



沈巍的手顿了顿,没抬头,轻轻嗯了一声。



赵云澜身子往前探了几寸,凑到沈巍面前,压低声音道:“是真巧吗,我都要以为沈教授在我身上安了追踪器,天天搁这堵我呢。”




沈巍的刀一滑,耳尖瞬间红透了,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了整张脸。



“怎……怎么会。”



赵云澜笑眯眯的欣赏了会他红透了的脸,见好就收,举起酒杯,“我说也是,所以我和沈教授这叫什么,有缘千里来相会啊。”




沈巍没理会他这句调戏,伸手握住了他的酒杯,“够了,你今天喝了不少了,烟酒伤身。”



赵云澜从善如流放下酒杯,目光灼灼的盯着他,“好,沈教授说不喝那我就不喝了。”



沈巍被他盯得十分不好意思,垂下眼睛道:“还有,我那天见你拿着泡面,怎么能只吃这种东西。你工作本就时常日夜颠倒,饮食上应更加注意才是。”



赵云澜越听嘴角的笑意更浓,感觉心里像炸开一朵一朵的小烟花。



他大尾巴狼似往桌上一趴,低声道,“沈教授这么关心我,我可是会误会的。”



沈巍有些意外,“误会什么?”



“误会沈教授看上我了,要追我呗。”



“这……”,沈巍还没褪下几分的红晕再一次爬上脸颊,整个人红的像是要冒蒸汽了。指尖无意识的摩挲着刀柄,良久,才轻声说,“的确,第一眼见到你,我就三魂去了七魄,从此再也忘不了。”



赵云澜被这表白的露骨程度惊到了,本能的觉得自己应该回应点儿什么。奈何搜肠刮肚了半天,舌吐莲花的赵处长第一次词穷了。他呆了几秒,干脆把手覆在对方的手上,轻轻握了握。



两个人做梦似的吃完了晚餐,做梦似的回了家。



按理说郎有情妾有意的,基本也就剧终了。



要是赵云澜没看到那副画的话。



画就挂在沈巍的家中,珍之重之的放在最里面。画上的人一袭青衣,在水墨天地中孑然独立。而画上的人,有张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脸。



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




赵云澜终于后知后觉的想起来第一次见到沈巍时,他那失魂落魄的模样,和如梦呓般的低语。



昆仑君。



原来乱你心曲的不是我,让你三魂失了七魄的也不是我。




-tbc-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1)